朵朵昀昀天上飘

一只菜鸡的小画手☁️☁️☁️

【曦澄 · 何处酒家 · 22:00】轮回

有私设

Ooc预警!!!

来自第一次参加活动的颤抖!!!

    不是所有人,都可以在恰好的年岁,遇见恰好的人,就算遇见恰好的人,也未必给得起你如意的爱情。 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--—白落梅

现      

  

“蓝曦臣!!!!”     

  江澄猛的睁开眼睛,深吸一口气,努力的平复正在疯狂跳动的心脏。又失败了,他想,如果下次我再小心点,你是不是就能回来了。   

   蓝曦臣,男,二十四岁,死因:车祸。  

    江澄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,他觉得蓝曦臣一定在骗他,和他开玩笑。蓝曦臣,他那么好的人,那么厉害的人,他怎么会因为一场车祸就死了。   

  

  可,这是事实。     

  江澄缓缓的从床上坐起来,扶了扶额角,他觉得头有点痛,太阳穴突突的跳着,好像想要离开这个身体。

    一个清脆的女声道,“江澄,怎么样啊?”

    江澄没好气道,“你不是都知道,问我做什么?”    

“可是你们人类不是都这么说话的吗?明明知道还非要装的不知道一样去问别人。”

    空中飘着一位十几岁的少女,穿着真丝的彩裙,光着脚,头发卷卷的,手托着下巴一副看好戏的表情。  

   “不是的,好吗?”江澄换好衣服,揉了揉头发。    

“我要去做早饭了,你来吗?”    

  女孩一脸沉思,“不是这样的吗?看来我的研究还不够深刻啊。”  

  女孩在空中翻了个跟头,“啊?你说什么,早饭!我要吃。”    

 

  江澄道,“你不是什么异次元的系统管理员吗?还要吃饭啊。”

   女孩插着腰,“说的什么话,哼。管理员就不用吃饭啊,你这什么不人道的设定。再说了,没我这个要吃饭的管理员你能回到过去找你男朋友啊?”

   江澄脸色一沉,“……信不信我把你扔出去。”

   “你可拉到吧你,你要是想把我扔出去,你当初就不会留下我。”

   “我……”

  江澄继续手上的活,没有搭腔。

   女孩突然落地,看着江澄,“江澄,你还记得我和你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说了什么吗?”


三个月前    

   江澄看着医院给出的最后通告,“蓝曦臣他,怎么会……”

  “……他不会死的……”  

  “但他确实死了吧。”  

    江澄警惕的盯着空空如也的房间,“谁?”

   “初次见面,你好我是来自异世界的轮回次元系统管理员,轮回。”

   

  “你?”

     江澄看着穿的花里胡哨的小妹妹,我不会是出现幻觉了吧。

    “就是我!”

    江澄黑着脸,“就你,小妹妹,你是中二少女欢乐多吗?还管理员,头发梳的乱七八糟的什么发型?穿的什么花里胡哨的很个性吗?长的还这么矮,说话比魏无羡那个大混蛋还不靠谱。说,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

    女孩插着腰说道,“啊?你竟然敢说我矮?你长得高了不起啊?有本事你试试少了我你能把姓蓝的救回来!”

    江澄愣了愣,“你刚才说什么?”

   “救蓝曦臣回来?真的?”江澄瞪大了眼睛。

    “当然,不过我有条件。”女孩得意的笑了。

    她飘来飘去的找了把椅子自顾自的道,“先给我倒杯茶好吗?。”
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 轻珉一口茶,女孩伸出一根手指,对着江澄道“第一,在你回到过去的这段时间里,除了你要救的人,你不可以擅自改变其他事情的发生。”

    “比如说,你的朋友今天会在回家的路上被警察抓走,你可以让他早点或晚点或者换一条路回家,但是你不能让他不回家。”

    “好,第二条?”

    “第二条,切记,如果你死在了过去,那你现实中的身体也会停止所有的生命活动。”

    “第三条,每一次回到过去,不仅会消耗你的精力和时间,还会消耗你的寿命。你还愿意吗?”

    “……愿意。”   

   她打了个响指,“好,那你听好了,如果蓝曦臣被你救下,没有死于车祸,那接下来的一切都会和现实不同,你需要排除所有的意外,保证他的安全,直到现实与过去重合,我才可以把两个世界重合,让蓝曦臣复活。”

   “你真的想好了。”

   “好了。”

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 女孩突然间飘到半空中,巨大的系统界面漂浮在空中,闪过无数的页面,发出淡蓝的光。

   “轮回系统,管理员轮回,将与江澄签订轮回契约。从此管理员权限将对江澄开放,共享系统,进入轮回。”

现  

   女孩赤脚站在地板上一脸认真的看着江澄道,“江澄,一百多次了,你的身体已经吃不消了。你该停一停了。”

   江澄道,“我知道。”  

  “可无所谓,都到这时候了,你还想让我放弃不成?”

  女孩又低下了头, “……今晚还去?”

   江澄淡淡的说,“嗯。我有预感,我就要成功了。”

    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 吃完饭,江澄洗了个澡,打开电脑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直到下午魏无羡打来电话,他才有点不一样的反应。  

   “师妹,一起出去玩儿不?”  

   “不去。”  

   “师妹,别急着拒绝呀。出来玩儿会儿啊,你都不会把自己闷死的嘛?”  

   “魏无羡,谁是你师妹啊?要玩儿自己玩儿去。”    

  “江澄,你真的不来?”

    “不去……”

    “好,那我去找你。”

    “啊?”   

  江澄还没来的及反应,电话就被挂断了发出“嘟嘟嘟……”的声音。

    没过多久,魏无羡就到了江澄家门前。

    “叮咚叮咚”  

    “你来了……”江澄道。

    魏无羡道,“我再不来,你是不是要上天啊,江澄同学?昨天师姐给你打电话为什么不接。”

    “我不是没听见吗?后来我还给她打回去了。”

    “不接电话你还有理了?师姐还以为你怎么了呢?”  

   “是姐姐她太敏感了。我能怎么样啊?”

    “是吗?”

     魏无羡说着在屋子里各个房间内转了一圈,红外线摄像一样扫了一遍。没发现什么异常。突然发现,对面的餐桌上摆了两套碗筷。

    “做饭呢?这么多年,你还是喜欢开始做饭前就把碗排好。”  

   “嗯。”    

“你继续吧,我就过来看看你,先走了。蓝大哥的事,你别太伤心了。”

   “等等,魏无羡……”江澄傻站在门口。

  “别看了,人都走了,做饭去啦!”女孩不知从哪冒出来。    

  “……”   

   吃完饭,江澄坐在床上,呆呆的看着窗外城市的夜景。不夜城一样的城市灯光闪烁,灯红酒绿。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匆匆的。他们为了快点赶回家,在黑夜中快速的穿梭。

   他道,“轮回……”    

“嗯?”    

“你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。”

 

   女孩示意他赶紧躺下,“没有。我能有什么瞒着你啊?”

   “是嘛?”

    “好了,还要回去呢,放轻松点。你只是太累了。”

     江澄缓缓闭上眼睛,心想“又要回去了。”他听到系统穿来的响声,莫名其妙的开始烦躁。等到在睁开眼睛时,却已是三个月以前。

三月前

     “啊……又回来了。”

    江澄收拾好东西,准备出门去,却忘了魏无羡还在。

    “江澄,你今天要去做什么呀?”

    “没什么,我今天出门一趟。”

    “哎,江澄你这样不够意思啊,昨天说好的陪我一起出去。你要反悔啊?”

    “好啦,魏无羡你都多大了,还要我跟你一起出去。姐今天不是要出去吗?你跟她一起去不就好了。”

    “行江澄,你忘恩负义。”  

   “我怎么忘恩负义啦。”

    “说好了我帮你追到了蓝大哥,你就陪我出去玩儿的。现在你蓝大哥追到手了,想把我踹一边儿不是?呵,江澄看透你了。”

    江澄不想多做纠缠,“行啦今天蓝曦臣找我行不行啊”    

“好吧,师妹。你重色轻友,忘恩负义,但师兄我今天就不为难你了,快去吧。”

    “……”  

   “回来记得告诉我你们都干什么了。”

    “魏无羡……”  

   “我走了。”

    魏无羡扒着门框,挥了挥并不存在的小手绢“拜拜。”怎么觉得江澄今天有点怪怪的。

    城市的街道车水马龙。两边都是行迹匆匆,来来往往的路人。他们只走自己的路,从来都不在乎旁边到底发生了什么。细小的声音引起一时的骚动,很快就会被人流的浪潮淹没下去。

    “蓝曦臣!”  

   “阿澄,怎么才来啊?今天不是说好一起去西山玩的。”  

   “你嫌我来晚了?”

   他笑着道, “没有。”  

   “走吧。”蓝曦臣打开车门。

    “……”   

   车轻松的开过了大街小巷,穿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十字路口,上了通往西山的唯一的高速,高速的两旁是好看的景色。阳光轻轻的洒在水面上泛起微微的波光,好像金粉撒落在了水上,闪闪的,亮亮的。

    江澄却无心窗外的美景小声道,“还有五分钟。”

  他不知道自己已经看过多少回这样的景色了。他等待这命运的降临。他不知道自己已经等待过多少回了。早就知道结果是什么,早就知道究竟会发生什么,却无法阻止这一切的发生。

    蓝曦臣开着车看见他心不在焉的样子,不由问 “阿澄,你怎么了?”

    “嗯?没事儿。你开车慢点儿。看着点前边。”

   “不会有事的。你就放心吧。”   

  江澄低头看了看表“还有3分钟。”

  车匀速从桥上开过,黄昏的光照在脸上,在长长的睫毛渡上金色。   

   三个月以来,江澄无数次救下蓝曦臣。他没有死于车祸。可接下来的三个月,为了让他活到和现实的时间保持一致的时间。江澄废了一大番劲。

    现实将与过去不在重合,一切都有可能发生。100多次里,江澄目睹着蓝曦臣在各种意外的事情里,意外的离开人世间。就像蝴蝶效应一般。自己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麻木了蓝曦臣的生死。  

   他默默的看着看着对面,曾经是自己爱人的蓝曦臣,在自己的世界里已经死了的蓝曦臣。温柔的对着他,他在笑,他说着安慰自己的话。江澄忽然觉得如果我能不回去,那该有多好。眼泪毫无征兆的流下来,就像珍珠一样从脸庞上滑落。  

   “阿澄你怎么了?是不是不舒服?”

    “没有,我没事。”江澄用头发盖住自己的脸。  

   “我只是觉得,这真的……蓝曦臣你还活着,对吗?”

    蓝曦臣笑到,“当然了。我还活着。”

    手表的秒针滴答滴答的有过,是在催促谁?倒计谁的生命?  

   还有三十秒……    

  滴滴,滴滴一阵急促的鸣笛声,轮胎和柏油路摩擦的声音。晃眼的车灯直冲冲的照进江澄的眼睛,飞过来的卡车无法停止,蓝曦臣趴下身子护住江澄。江澄紧紧的抱住了对方。他们的车被从桥上顶飞,极速的下坠落入了漫漫江水之中。薄唇轻启,仿佛无声在耳边道,

“我爱你……”  

  现

“哎。果然还是这个样子。”    

女孩轻轻的落在床边,看着江澄脸上的笑,不由的叹了一口气。矮小的身体渐渐变大,长高。纤纤细指覆过江澄的眼睛。

    “上次我来,你要救他。这次我来,你要和他一起留下,留在名为回忆的梦里吗?”

    “过往种种只是黄粱一梦而已。一念即真,一念即假。梦醒之时,万事皆空。”

     “忘了,就好了。”

    “我等待再次见到你的时候……”

    轮回站在高高的窗台上,轻轻一跃,化作一缕尘烟不见了踪影。她轻轻的唱着歌,

    『一叶一轮回      

一日一明亮      

是谁 又在细细安排着      

明天的故事     

  轮回中的重复呢……』


新界

   

   明媚的阳光打在身上,江澄缓缓的睁开眼睛,泪水覆盖了眼睑。   

  “蓝曦臣!!!”

   “先生,您醒了?”

   “先生,您还记得您的名字吗?”

   “江澄。”

  “您还记得发生了什么吗?”

  “您和您的朋友乘的车发生了车祸,您的朋友已经……”  

 

  “……蓝曦臣……?”   

  黑夜里少女手执花伞,看着江澄。
  “轮回他又在找你了……”  

   “我知道……”


Ps关于这个文的小填坑

1。江澄确实回到了过去,他不是做梦梦到的。

2。蓝漂亮确实死了,透透的

3。轮回瞒着江澄的事是江澄已经完成过一次“回到过去救蓝漂亮”就是这个过程江澄已经经历了一次。在三个平行时空,一个快一个正常一个慢。澄澄从第一个到了第二个忘了第一个的事,现在从第二个到了第三个……以此类推轮回往复。也就是蓝漂亮注定会死去,江澄永远不能和爱的人幸福一生。

评论(6)

热度(66)